PILATES的發明者

從前從前....(大概有135年前那麼久)....有對夫婦,男生是ㄧ位得獎的體操選手,女生是ㄧ位崇尚自然療法的醫師,他們就是PILATES 運動的發明者的父母親。

1883年的德國小鎮上,誕生了一位發明家,他就是Joseph Pilates,他從小就不是健康的小孩,自小Joseph Pilates就體弱多病,飽受氣喘病、佝僂症和風濕症...等等的病痛的折磨,而在學校也遭受高年級生的霸凌,因為這樣 Joseph Pilates從小就有個遠大的志向,他除了要想辦法去對抗身體上這些頑疾,而且要用一生的時間去為自己的健康作努力。

他利用呼吸技巧減緩氣喘病,常常只穿著短褲在戶外運動和活動,借此多吸收太陽光來補充維他命D來改善佝僂症。.....(難怪每張照片都穿短褲不穿上衣) 除了戶外運動他也熱愛滑雪,更學習健身術、瑜伽、武術和體操⋯⋯而這些他喜愛的運動也影響他日後PILATES 運動技巧的教學。在14歲時,他的體態已經可以製成ㄧ幅完美肌肉解剖圖了。


57歲 及 82歲時的 Joseph Pilates 

  

PILATES 器械的發展初期

1912年搬到英國後,他不但成為ㄧ位專業拳擊手,也是馬戲團表演者,還兼任警察廳的防身術教練。

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英國政府將許多德國公民拘禁在集中營,其中也包括 Joseph Pilates。集中營區內環境很糟糕,裡面的人健康狀況也很差,為了改善他們的身體,Joseph Pilates設計一系列的動作來讓他們每天做運動;其中有些傷殘的士兵無法下床行動,Joseph Pilates就地取材,拆下床墊的彈簧,套在病床的床頭和床尾讓士兵們做阻力肌肉訓練,這就是Reformer 和Cadillac 床的前身。

     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發現PILATES 的好處

1918年,英國爆發一場相當嚴重且致死率高的傳染疾病,但是在集中營裡與 Joseph Pilates一起訓練的人,沒有人死於這場浩劫,大家深信是運動帶給他們健康,這也引起官方人士的重視,並開始聘僱 Joseph Pilates教導此運動,Joseph Pilates也將此運動稱為控制學(Contrology)。

  

大戰後,Joseph Pilates便被釋放回德國,也開始在祖國開始教導PILATES 運動,1925年時,因為德國軍隊要求 Joseph Pilates指導時,雙方未能達成共識,而在1926年 Joseph Pilates選擇移居美國,在航海的期間認識了一位護士克拉拉(Clara),並與她結婚。.....(原來這就是愛之船啊!)

定居美國,遇上知音

定居美國,婚後克拉拉也就夫唱婦隨與 Joseph Pilates在紐約開設了運動教室,臨近許多舞蹈教室,當時的紐約市芭蕾舞團的喬治‧ 巴蘭欽(George Balanchine) (美國芭蕾舞之父)邀請他指導團裡的芭蕾舞者們,舞者們因為PILATES 運動的訓練,增進了體能,舞蹈動作的控制及表現變的更好,受傷頻率減少,傷後的復原也更快。許多紐約舞者、演員、知名人士,都來請教彼拉提斯先生,並以此運動來強化身體。Pilates夫婦雖然膝下無子,但卻有著偉大的發明,他的眾多門徒們也保留並持續發揚他的運動健身方法。

 

 Joseph Pilates是運動器械發明者

除了墊上運動、器械床、穩定椅....等等器械發明, Joseph Pilates也寫了2本書:Your Health和Return to life,他除了是發明家也同時是作者的身分。

Joseph Pilates與他發明的器械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PILATES 運動控制學

 

PILATES 運動是鼓勵用意念去控制肌肉,並將專注力放在核心肌群,以達到保持身體平衡及提供脊椎良好支撐, Joseph Pilates相信現代生活型態,因為錯誤姿勢以及不足的呼吸,這兩者都是造成健康出問題根本的原因。

 

 STOTT PILATES 結合醫療與解剖發展出五大元素

 

呼吸 (Breathing)

呼吸是身體運行的基本元素,正確的呼吸方式可以幫助集中精神、專注在動作的細節上並且放鬆肌肉,釋放身體不必要的壓力。

每一套彼拉提斯運動都有特定的呼吸節奏。

 

 

骨盆的擺位

穩定骨盆,骨盆能支撐脊椎讓身體維持在中心線。當核心穩定,運動才會更有效率。

 

 

肋骨的擺位

腹肌附著在肋骨下,必須啟動這些肌肉幫助肋骨及胸椎穩定,並延續呼吸原則下做活動

 

 

肩胛的穩定

肩胛骨是平貼在肋骨上,肩胛的穩定可讓手臂有一個良好的運動支點,未能穩定也會讓肩頸肌肉過度緊張。

 

 

頭部與頸椎

 PILATES 運動就像一首輕快優雅的舞蹈,當身體流暢度運動時,頸椎應保持自然的曲線。

 

 

 

「Joseph Hubertus Pilate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 後來的STOTT PILATES ,都是以當時的PILATES 運動控制學為藍圖,只要依循五大元素都能讓身體有明顯且深刻的改善,而且是從日常生活到運動表現都會讓您大吃一驚的進步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ianglepila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