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!!我可以把妳帶回家嘛~ 

---- 脊椎側彎 & 創造完美體態

 

開設教室以來,聽到學生最常來運動的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"脊椎側彎""下背疼痛"

大部分的人聽到"脊椎側彎"的診斷感覺都要天崩地裂

但先別緊張哦~~由醫師檢查及判斷後,是可以靠運動來使側彎的角度慢慢地趨向於身體的自然曲度

IMG_6552.JPG

其實從學生走進教室門口的那一秒,老師的眼睛就已經像X光機在掃描了 

當學生在填寫資料時

老師開口講話了:x小姐/先生 你有發現你坐的時候坐在某一側,身體歪歪的在寫字嗎?站著的時候也是哦~

學生:咦?!好像耶~~我沒發現耶(老師請學生調整某些姿勢.學生試著把身體擺好)

學生沒多久就開始哀說這樣好累喔~~~~~~~~但是必須要這樣擺好的呦!!

對我們來說脊椎側彎就是一個診斷,它是一個結果,而不是導致身體不舒適最終的源頭

聽著專業的診斷或冗長醫療術語,但身體最想要的就只是舒服自在的動,回到最基本的生活上觀察我們的身體

身體就像洋蔥一樣,我們要一層一層的剝開它才知道裡面長什麼樣

藉由彼拉提斯運動誘發學生的本體感覺以及肌肉控制

帶著上課時身體的記憶去落實在生活裡,

坐著.站著.走路.爬樓梯等等,這些都是稀鬆平常的事

但我們可以更有感知的讓聰明的身體去做最又效率的事

上課的過程裡老師有時會用手放在你應該施力或是擺放好的區域

老師:小O~~做動作時妳這邊可以不要離開我的手嗎

學生小O:好喔(小O 很認真地在做動作 冒汗中)

老師:可以再靠近我的手多一點嗎(繼續認真冒汗ing)

學生小O:老師~~我也不想離開你的手呀~~~~~(有迴音)老師可以把妳帶回家嗎?

對於有脊椎側彎的學生們,要擺在正確的身體擺位下動作她們是很辛苦的

訓練身體的本體感覺也是非常的重要哦

但老師不能讓妳帶回家哦~~哈哈 因為妳要在離開教室後學會自己的身體當好朋友呀

這樣身體就會一直進步喔

 

Fb搜尋  叁角彼拉提斯工作室

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30號4 樓

Tel: 07-556 336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ianglepila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