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持平衡好肌力.預防跌倒不求人 

  

可愛的阿姨下完課後說 :「身體就像學佛一樣呀~急不得啦!!徐序漸進慢慢進步,

我覺得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要這樣用力耶!原來要這樣走路啦!難怪以前常常跌倒」

 

初想阿姨來到教室的第一堂課還是矇矇懂懂

是被女兒被半推半拜託答應來上課

原因都是因為大部份的長輩其實都不想麻煩孩子們

連身體不舒服都默默地承受

女兒無奈地說:「媽媽上次在家前的斜坡上滑倒,導致她骨折因而開刀,

我覺得媽媽需要訓練身體,肌力跟平衡感都不太好呢~希望你們能教她」

深入地與阿姨聊天過程後才知道她有很多地受傷處

大部分都是因為走路的過程或從蹲姿要站起來

因為不知如何正確且有效率的施力

再加上肌力與平衡感較弱而造成

 

讓身體會到最初原點   學習再一一地慢慢內化

瞭解了阿姨平時的生活習慣與活動空間

我們慢慢地把pilates的基本原則融入在阿姨日常生活裡

當然還包括了四肢關節的舒適活動加上基本的核心訓練

每天都要透早起床 - 從躺姿到毫不費力坐起來 

從椅子站起來 - 從坐姿到輕鬆站起來

臉不紅氣不喘輕鬆爬樓梯  -  單腳平衡抬腳站立

每天早課學佛法都需要的儀式 - 從站姿到自然輕鬆蹲下在正確施力站起來

就在幾堂課程完時阿姨從矯正床坐起來說

  

「太感謝你了啦~上了幾堂課到現在漸漸的知道原來我是不知道如何用力,

現在走樓梯都輕鬆多了!!」

 

「我跟你說哦~我有時都會在外面觀察別人的姿勢耶!!我都告訴自己要注意啦!

    一不小心忘記身體又會跑掉了」

  

拉著我幫確認她平時拜拜蹲下時的姿勢是否正確

這是阿姨的日常生活

她將pilates課程變成的她的語言變成她的一部份

「我就像小朋友一樣從爬開始~」

她將自己歸零從新(心)學習

除了自我本體感的提升外更了解如何自我矯正的能力

漸漸地你會發現身體一天一天的進步外

更有需多你意想不到的驚喜發生

偶然一天你突然間發現走樓梯膝蓋不痛了

偶然一天發現你可以原來你還可以跑步

偶然發現一天你可以輕鬆達成你曾經達不到的

因而追求你人生的Bucket List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by Judy~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ianglepila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